著名教育家胡德海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8年3月31日上午,著名教育家胡德海教授应教育科学研究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关于教育学和教育的问题》报告。报告在田家炳教育学院07606举行,参加报告的有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师教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的部分教师及学生,由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杨晓主持。

杨晓副院长首先为大家介绍了胡德海教授的人生经历以及在教育学方面的造诣。胡德海教授就“什么是教育学以及什么是教育”这两大问题为大家进行了深刻的讲解,并且从宇宙的发展出发,论述了教育学的起源;围绕“以人为本,以文化为本”阐述了他的教育观。并就“教育学的原点是什么”、“教育学原理开课的必要性”、“教育理想是什么”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最后,胡德海教授提出自己的人生理念——“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想天下事,做千古文”。

杨晓副院长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各位师生对教育学原理有更深刻的理解;并向胡德海教授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祎祺/文  张煜坤/图)

上一条:山西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协同创新中心诚邀台湾清华大学陈惠邦、阮凯利教授开展质性研究工作坊
下一条:博士点团队建设会议

【关闭窗口】

山西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政编码:030031 技术支持:课件开发与研究中心(K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