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协同创新中心" (以下简称中心)是山西省人民政府确定的14个省级协同创新平台之一,也是山西省唯一的一个教育类协同创新平台。中心由山西师范大学牵头,以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香港教育学院、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课程与教学研究中心、陕西师范大学教师专业能力发展中心为核心协同单位,以山西教育科学研究院、山西高校教师教育联盟院校、山西省教育厅及11个地市教育行政部门、全省200多所基地学校为主要参与单位。

中心承担三方面基本使命:第一,研究、解决制约山西基础教育质量提升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切实提升山西基础教育质量;第二,研究、解决山西高校教师教育与基础教育脱节的问题,提升高师院校对山西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研究力、支撑力、服务力和引领力;第三,研究、探索山西高校教师教育与基础教育融合共生、协同发展的体制机制,形成山西基础教育质量提升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中心将努力达成五方面建设目标:一是建设成为山西基础教育研究的学术创新高地;二是建设成为山西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咨询智库;三是建设成为山西基础教育质量监测、评价及信息发布中心;四是建设成为山西中小学卓越教师职前培养和职后培训基地;五是建设成为山西教师教育改革组团发展、协同发展、合作发展的创新基地。

【关闭窗口】

山西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政编码:030031 技术支持:课件开发与研究中心(K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