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协同创新中心诚邀台湾清华大学陈惠邦、阮凯利教授开展质性研究工作坊

2018年4月9日至11日,台湾清华大学陈惠邦、阮凯利教授应山西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协同创新中心邀请来我校开展质性研究工作坊。工作坊在田家炳教育学院智慧教室进行,由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杨晓主持,参加工作坊的有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师教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的部分教师及学生。

质性研究工作坊由阮凯利教授主讲、陈惠邦教授辅助。4月9日两位教授与大家讨论了质性研究概述、访谈与观察的技术及准备,期间工作坊成员在理解消化的基础上参与切实的访谈情境。4月10日工作坊展开了对质性研究的资料搜集与处理,情境记录、编码及评估访谈资料等主题的讨论,工作坊成员在课上留下了自己看完短片后的情境观察记录以便后续的分析。4月11日上午两位教授与工作坊成员讨论了质性研究的资料分析与诠释,下午进行了美感教育与课程美学的讲述,期间两位教授多次结合临汾的地域文化,深入浅出,大家受益颇深。

通过三天的工作坊学习,各位师生对质性研究有了更深的理解,也为两位教授和谐、轻松、愉快而又启发思考的教学风格所吸引。最后,杨晓副院长向陈惠邦、阮凯利两位教授表示衷心的感谢!

(伍妍/文  张煜坤/图)

上一条:美国EBSCO公司及Emerald公司对其教育类数据库的使用培训
下一条:著名教育家胡德海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

山西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政编码:030031 技术支持:课件开发与研究中心(K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