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研究院邀请台湾清华大学校长陈惠邦作学术讲座

2017年12月19日下午,台湾清华大学校长陈惠邦应邀来我院做“教育研究与方法”的学术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有教育科学研究院与教师教育学院的全体研一学生,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杨晓主持。   

首先,杨晓副院长向同学们简单的介绍了陈惠邦校长在学术方面的成就,陈校长在台湾被称为“白板之父”、“华德福之父”,在教育理论与实践方面都有着卓越的造诣。接下来,陈校长围绕“教育研究与方法”向同学们展开深入的讲解,主要内容有方法论、研究方法、研究资料。陈校长将理论与生活实践相结合,尽可能采用简单易懂的讲解方式,让同学们理解教育研究方法这一教育领域。同学们也积极回应,使得讲座生气勃勃。   

最后,由杨晓副院长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并向陈惠邦校长表示感谢,表示希望此次讲座可以很好地促进同学们对教育研究方法的深入了解,对同学们的学习产生深刻的影响。本次学术讲座圆满结束。   

(王祎祺/文   张煜坤/图)   

 

IMG_1757

 

IMG_1768

IMG_1780

上一条: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杨润勇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山西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协同创新中心与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就协同攻关项目进行深入交流

【关闭窗口】

山西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政编码:030031 技术支持:课件开发与研究中心(K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