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杨润勇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7年12月21日下午,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杨润勇受山西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协同创新中心的邀请来我校作题为《高校教师课题研究策略》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师教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的教师与部分学生聆听了报告,教科院副院长杨晓主持报告。  

杨润勇研究员以问题为导向,围绕课题研究10策略、课题的本质与选题策略、课题设计策略等内容,与教师和学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他指出:“科研是做出来的、读出来的、写出来的”,课题是高校教师自我价值的实现,是知识分子最高的精神追求,课题研究是高校教师实现自我价值的最佳方式。并强调高校教师的国家社科类选题要“顶天立地”,遵循规律、追寻理想,突出自我优势。次日上午8时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二层会议室开展了有关人文社科课题申报策略与方法的座谈会。会上杨老师与我校教师就如何选好课题以及课题研究的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对教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的解答,并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最后,杨晓副院长代表全体师生对杨老师表示感谢。并指出,优秀的称职的高校教师与科研是分不开的,希望教师们通过学习可在课题申报与学术研究上更上一层楼。  

                                                                            (王祎祺/文   张煜坤/图)  

杨润勇教授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杨润勇作报告  

 

 

杨晓

教育科学研究院杨晓副院长主持报告会  

 

全体听讲人员

会议现场  

上一条: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杨润勇研究员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
下一条:教育科学研究院邀请台湾清华大学校长陈惠邦作学术讲座

【关闭窗口】

山西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政编码:030031 技术支持:课件开发与研究中心(K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