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山西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协同创新中心召开规划课题发布会议

     我校"山西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协同创新中心"由省教育厅批准立项建设以来,经过紧张的前期准备和规划论证,正式确立18项重大课题研究任务和4项拟突破的重大理论和技术攻关任务。2016年1月21日,我校在田家炳教育书院07408会议室召开山西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协同创新中心规划课题发布暨申报动员大会。中心主任兼首席专家、校长卫建国教授作动员讲话,中心成员及教师教育学院、教育科学研究院、传媒学院、生命学院等相关单位的领导与专业人员参加了会议。

  

     山西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协同创新中心是2015年省教育厅认定的14个山西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之一,也是我省唯一的一个教育类协同创新中心。由我校牵头,以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香港教育学院、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课程与教学研究中心、陕西师范大学教师专业能力发展中心为核心协同单位,以山西教育科学研究院、山西教师教育联盟院校、山西省及各地市教育行政部门及全省200多所基地学校为主要参与单位。

  

    卫建国校长在动员讲话中,回顾了我国"211"、"985"、"2011"等国家重大教育战略及我省协同创新等重大教育举措,对中心的基本使命、运行的基本模式以及如何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来实现协同、推进发展进行了解读。卫校长对本次发布的18个规划课题和4个重大理论和技术攻关项目及其中心的系列优惠政策进行了分析说明,鼓励与会专业人员要开阔视野,积极申报中心规划课题,在与兄弟单位的协同研究中加速成长,努力向山西基础教育和教师教育智库型研究人员转变。卫校长指出,要通过"十三五"期间的建设,将中心建设成为山西基础教育研究的学术创新高地,山西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咨询智库,山西基础教育质量监测、评价及信息发布中心,山西中小学卓越教师职前培养和职后培训基地和山西教师教育改革组团发展、协同发展、合作发展的创新基地。

  

    随后,中心工作人员对本次规划课题申报的相关事宜进行了安排。中心规划课题申报工作即日起开始,2月底截止,分委托课题、重点课题、一般课题等不同类型,尤其强调从问题导向出发,打破学科专业和单位地域界限,通过协同实现创新发展。(山西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

   

上一条:山西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协同创新中心一行赴香港教育大学学术交流
下一条:山西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发展规划论证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窗口】

山西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政编码:030031 技术支持:课件开发与研究中心(K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