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发展规划论证会在我校召开

     为促进协同创新中心的良好运行和可持续发展,2015年12月27日下午,山西省财政厅、教育厅组织专家对依托我校牵头建设的"山西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发展规划进行了论证,会议在我校科学会堂十层1011室召开。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郝志军教授、陕西师范大学胡卫平教授、山西省"百人计划"美国罗格斯大学Tanja Sargent 教授、山西省社科联副书记王纪山教授、山西大学陈平水教授、山西省教育厅学位与研究生处李金碧处长、太原师范学院科技处处长孟旭教授、临汾市教育局陈耀文副局长、新绛中学宁致义校长等9位专家学者,山西省教育厅副厅长李青山、科技处调研员李小博,我校校长武海顺、副校长卫建国、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山西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协同创新中心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许小红教授主持。

  

     武海顺校长代表学校对上级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他指出,师大教师教育改革十年来,在教育理念和办学模式上都有所突破,所取得的成就与教育厅、各位专家和学者的支持是分不开的。他希望协同创新中心能够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深化协同研究,尤其要把握专家来问诊、把脉的机会,听取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为我省基础教育人才培养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持,进一步推动我省的转型发展。

  

    李青山副厅长在讲话中感谢与会专家对协同创新中心工作的支持,并对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协同创新中心的发展提出期望。他表示,省教育厅对协同创新中心十分重视,将提供足够的资金来保障其正常运转,希望协同创新中心能够聚焦山西基础教育的发展,把上级的政策落实到位,开辟出适合基础教育发展的路径。

  

    随后,在专家组组长郝志军教授的主持下,山西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卫建国教授就中心的建设发展规划进行了汇报,并与专家组进行了讨论,回答了专家们的质询。专家们认为,该中心发展规划总体目标比较明确,考核指标具体,组织实施措施可行,条件保障和体制机制改革方案可行,经费预算合理,能够完成预期任务。同时建议中心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聚焦山西基础教育质量提升的重大需求,进一步凝练协同创新中心需突破的重大问题和任务;进一步强化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养;进一步完善中心体制机制改革方案,加快推进中心组织建设;加快山西省基础教育质量数据库建设。

  

    在听取了各位专家的意见后,李青山副厅长希望协同创新中心能够认真梳理专家意见,明确目标导向,实现体制机制创新,突出山西特色,创新研究成果,为冲击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做好准备;学校要以协同创新中心为特区,综合探索学校改革之路。

 

     最后,卫建国副校长代表中心感谢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他指出,协同创新是个难题,特别是在体制机制改革方面需要长期的不懈努力。他表示,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高屋建瓴、深刻中肯,符合中心发展的实际。会后中心将认真梳理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完善建设发展规划,围绕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开展协同创新,努力为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论证会现场

科技处处长许小红教授主持会议

校长武海顺讲话

省教育厅副厅长李青山讲话

专家组组长郝志军教授主持论证会

副校长卫建国讲话

(张明娜 乔银桃/文 饶二保 郑丽 郝琦/摄)

上一条:我校山西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协同创新中心召开规划课题发布会议
下一条:山西省高校教师教育联盟成立大会暨高中教育工作研讨会开幕式在我校召开

【关闭窗口】

山西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政编码:030031 技术支持:课件开发与研究中心(K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