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山西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协同创新中心召开规划课题立项发布暨工作会议

     4月19日下午,我校省级协同创新平台山西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田家炳六楼会议室召开规划课题立项发布会议,校长卫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师教育学院院长董新良、教育技术与传媒学院院长王云及课题获批立项的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心办公室主任、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程茹主持。

  

    卫建国校长首先宣读了中心首批规划课题立项文件。这次提交的规划课题申报书全部参照国家教育规划项目送外审专家匿名评审。根据评审专家组的立项建议,共批准立项20项研究课题,其中重大课题2项,重点课题7项,一般课题11项。立项课题以我校科研人员为主体,充分体现中心"协同创新"的建设理念,积极吸纳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香港教育学院、陕西师范大学教师专业能力发展中心、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等协同单位的优质资源,共同服务于中心"促进山西基础教育质量提升"的根本使命。

  

    中心同时召开工作会议,主要围绕规划课题的研究工作进行了安排,卫建国校长发表讲话。卫校长指出,要以省级协同创新平台为依托,紧扣中心山西基础教育研究学术创新高地、山西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咨询智库、山西基础教育质量监测评估中心、山西卓越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山西教师教育组团发展协同发展基地等五个方面的核心建设目标,与教师教育学科群建设形成"双管齐下、两轮驱动"发展态势,取得"人才、科研、学科"三位一体的改革建设和发展成果。卫校长对首批获得立项的课题负责人提出五方面工作要求:第一,要紧扣中心建设目标,根据专家评审意见,认真修改课题申报书,按照课题计划任务书的要求积极负责地开展研究工作,力争取得一批具有标志性的高水平科研成果;第二,要珍惜学校提供的科研平台,中心课题采取中期评估和分流的管理制度,第一批规划课题任务完成出色的,第二批可能加大资助力度,完成情况不理想的,不再进入第二批课题立项范围;第三,要重视科研团队建设,课题主持人同时也是课题研究团队建设的负责人,充分发挥校外协同课题主持人的作用,积极促进课题组成员的专业发展和培育他们的科研续航能力,充分体现科研团队协同创新的力量;第四,要重视咨询智库的建设,每一类型的课题同时都下达了产出政策咨询报告的研究任务,要努力提高咨询报告质量,真正在山西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和政策咨询方面体现山西师范大学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第五,要服从中心的安排,积极参与中心工作,中心也将努力为每个课题组及研究人员创造更好的资源和平台条件,共同完成好中心建设任务。

  

    随后,中心办公室主任、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程茹对中心一些具体的工作事项进行了安排。(高霞/文 苏继文/摄)

校长卫建国讲话

中心办公室主任、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程茹主持会议并安排工作

会议现场

  

上一条:我校聘任北京师范大学刘宝存教授为特聘教授
下一条:山西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协同创新中心一行赴香港教育大学学术交流

【关闭窗口】

山西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政编码:030031 技术支持:课件开发与研究中心(KXY)